字号: [    ] 打印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体会
时间:2019.05.28 来源: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体会

市委编办统计和信息化处党支部  王亮

 

2019315日上午,在市委编办机关党委的带领下赴市纪委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受到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教育。

此次教育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政治教育为主线,以警示震慑为手段。共分为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互动区和尾篇9个部分,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

通过参观我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可以说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使自己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遵守规矩纪律是必须坚持的底线。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相互交流,纷纷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像黄兴国、武长顺等典型案例中的不少人物都是原来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更有一些局处级领导在日常工作中还曾见过,看到这些人因贪腐问题被问责处理对我们刺激很大,使我们很受教育,这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反腐治贪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已经实现,不能腐的制度笼子逐步扎紧,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不断筑牢。因此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任何共产党员都要在工作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纪律底线。参观教育展使我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一是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忠实履行党员职责。二是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不侵、不贪、不占,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三是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时刻用准则、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是“对党忠诚、廉洁勤政、担当作为”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好起到了筑牢思想防线、纪律底线的教育目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中深刻认识了党和国家坚持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

今后我将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对照检查,时刻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党内教育活动,自觉克服自身缺点和不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有铁一般信仰、信念和纪律的优秀共产党员。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