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心得体会
时间:2019.05.28 来源: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心得体会

 

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监督检查处党支部   贾文博

 

2019315上午,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组组织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赴警示中心参观,警示中心的展览共分五部分,分别是: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通过这次展览,让我们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敲响了严于律己的警钟。

一、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

机关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如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涉及职务犯罪的犯罪分子们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出现了“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等腐败现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编办的干部要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时刻提醒自己,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

二、强化自律意识,常戒私欲之心

 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的警世防线,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考验。在与时俱进的今天,我们党开展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市委领导营造天津良好政治生态的信心,我们要在教育中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本着一切为公的原则,不断提高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三、严于律己正行,提高拒腐防变之力

通过参观展室中一个个案例,再一次证明:因小失大,铸成大错的领导干部,就是从小便宜、小动作、小利益开始,心存侥幸,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导致后来私欲膨胀,难以自制,无力自拔,不顾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原则,逐步陷入违反党纪国法的境地,造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常思腐败之训,防微杜渐,从本职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支部的全体党员都意识到,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居安思危,牢记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力戒骄满,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市委机关干部。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