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下沉干部做好基层防疫的守门员
时间:2020.03.18 来源:
 

     为了应对突然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充实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2020217日,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三级主任科员贾文博同志被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被分配到河东区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社区安排,贾文博同志在十五经路粮库楼小区值守。上岗前,他了解了小区的常住人口数及目前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小区卡口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不容有任何闪失。为了提升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每次检测进出人员体温时,贾文博都会跟先跟他们拉拉家常,再用通俗的语言向他们讲解防控疫情的重要意义,并帮助一些老年人注册及使用“津门战役”扫码登记。在执勤过程中,贾文博和小区的居民也熟悉起来,他把自己当成一名社区工作者,经常会帮居民搬运重物、代取快递,只要居民提出的服务要求,他都有求必应。小区里有几名独居老人,在家里待不住,每天都会出门晒晒太阳,贾文博知道他们的爱好,每次遇到他们,都提醒他们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并用自费购买的酒精喷雾帮他们消毒,时间久了,几个老人有什么事都喜欢找贾文博帮忙。

(天津日报317日第23版发布)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