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印发《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
时间:2019.10.3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印发《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对全市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

《通知》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校(行政学院)课程、纳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内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背《条例》精神的,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立即整改,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以《条例》制定实施为新起点,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四项原则,严格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关键程序和环节,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奋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