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山东威海市编办连续召开四次专题会议推动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时间:2015.09.23 来源:市编办
  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山东威海市委组织部、市编办、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台《威海市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后,自8月13日至9月8日市编办先后调协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市文广新局、卫生计生委、教育局牵头,分别组织市直12家试点单位召开了4次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座谈及协调会议,广泛征求试点单位和主管部门意见,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着重针对试点单位反馈的《实施方案》中原则性规则较多、具体操作方法较少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各主管部门针对理顺主管部门与事业单位关系、减少对事业单位的微观和直接管理、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问题介绍了前期做法,并期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出台更加具体的操作措施,确保试点单位既能充分落实《实施方案》提出的相关政策又不突破上级规定的政策红线。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针对主管部门提出的如何妥善处理党的领导与法人治理的关系、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全员聘用制及完善收入分配制度等问题,梳理了市里制定的配套政策,向主管部门介绍了《实施方案》的落实措施及政策依据。

  会议要求,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试点相关部门及主管部门会后,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会议内容,结合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实施方案》及会议研讨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更强的操作规范,推动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