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方案
时间:2019.06.21 来源:

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宣传方案

 

按照《市委宣传部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宣传市委编办主题教育中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的具体做法及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通过宣传,引导全办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提升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宣传重点

1.深入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宣传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宣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为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加油再添力的现实需要。

2.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有关工作安排。宣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主题教育,以上率下作出示范,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3.深入宣传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宣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宣传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宣传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宣传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重点工作,宣传市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确保主题教育质量的情况。

4.深入宣传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宣传市委编办开展动员部署,成立领导机构,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等情况;宣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等情况。宣传党员干部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有效措施,推动党中央决策和市委要求落实落地,为民服务解难题等情况;宣传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公布我办整改措施;通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进展落实情况;宣传我办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展成效,反映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积极评价。

5.深入宣传先进典型。宣传我办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经验;宣传我办和各支部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因地制宜、区分层次,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服务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等方面经验做法;大力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宣传党员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为党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时代风采;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作风不实的人和事进行通报曝光,有效发挥舆论监督的警示作用。

三、宣传安排

1.用好主要媒体重点稿件。学好用好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要媒体陆续推出重点稿件,天津日报、今晚报等本市主要媒体陆续推出系列评论、报道、理论文章等,以及主流媒体及时报道中央和市委相关重要会议、重点活动,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市委编办学习强国群、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微信群等,及时转发中央和本市主要媒体重点稿件,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深入学习。

2.办好宣传橱窗。在办公区域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宣传阵地,精心制作展板橱窗,定期更新宣传内容,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安排,宣传市委编办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3.加强网络宣传。在天津市机构编制网首页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转发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活动的消息和理论文章,及时宣传市委编办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动员部署、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党课辅导、查找自身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等各环节工作情况。

4.配发编印学习资料。围绕主题教育明确的重点学习内容,购买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编辑印发《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选编》,为全办党员干部搞好学习教育奠定良好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总目标、根本任务、重点措施、工作要求等知识点进行梳理,编印应知应会内容手册,配发每名党员,供大家随时学习、准确掌握相关知识和要求。

5.组织调研成果交流展示。全办成立5个调研小组,办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带领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党员群众和服务工作对象,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主题教育结束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各处室梳理调研情况,交流展示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6.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强化典型引领,组织全办同志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见学,集中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电影,广泛宣传革命前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学习市委宣传部选树的爱国奋斗的“海河骄子”和行业系统中的最美人物,积极挖掘我办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办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当先进。

四、工作要求

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由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要坚持把主题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宣传结合起来,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宣传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严格审稿把关,坚决防止出现政治性问题。

 

 

市委编办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20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