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时间:2019.05.28 来源: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市委编办地区处党支部  王冠

 

结合廉政教育月活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是一次生动的廉政党课,是一次密集的警钟,以震撼之势提醒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对党忠诚、廉洁勤政、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

身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失去了精神支柱,失去了灵魂。通过深刻剖析反面典型的人生轨迹,不难看出,他们都有着光辉的历史,也曾经是人生中的佼佼者,之所以有了一定的权力就腐化堕落,究其根源就是忘记了初心本色,动摇了理想信念,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踏上了不归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承担着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只有坚持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不遗余力地为之奋斗,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恪尽职守,才能不负重望,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

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一个个案例触目惊心,一句句自白发人深省,通过警示视频看到那些曾经意气风发、主政一方的党政高官,如今白发苍苍、面容憔悴,前后判若两人,让我不由得沉思起来:追求骄奢浮华,终将逸豫亡身。与其后悔于已然,不如防患于未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培养良好情操,保持良好的生活情趣,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不交不该交的人、不去不该去的场所、不办不该办的事。始终保持平常心态,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绊,端正自己的人生航标,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

身为党员干部,必须自觉保持公仆本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克己自律的意识和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加以培养和磨砺。纵观哪些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大部分都是人前正人君子,人后卑鄙龌龊;台上慷慨激昂,台下我行我素。之所以会被拉拢腐蚀,关键是因为没有组织和群众监督的时候不能克己、慎独和自省。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把自省当作一种优秀的品质和能力,注重修炼自己的这种品行,养成扪心常省的习惯。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对照党员标准进行查摆对照,始终坚持正确的立场,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全面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行为道德规范,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同事和家人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公仆本色。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