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编办召开市委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
时间:2017.04.01 来源:市编办
                                 
      330日,市编办召开市委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部署全办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编办主任高中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启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鸿忠书记对巡视工作和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鸿忠书记的要求,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多从深处挖根源,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整立改,全面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中启同志强调,巡视整改工作要把握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从政治上整改。把讲政治贯穿于巡视整改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政治立场、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有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站在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认领问题、整改问题,坚决做到政治上真清醒、真坚定、真坦荡、真担当,确保整改工作在政治上过硬。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整改。整改工作要突出一个“全”字,各党支部、各处室、每名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全面自查、认真反思,主动对号入座、承担责任。要坚持一个“严”字,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制度、严的措施抓整改、促落实,真抓真严、敢抓敢严、长抓长严。要注重一个“治”字,要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加强主体责任向下延伸,细之又细、严而又严地做好工作。要落实一个“改”字,坚持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三是坚持从机制上整改。围绕“人、事、因、制”,深入分析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对制度缺失、机制不完善、流程不科学造成的问题,要建真章、立长制,让制度起作用、有效用、真管用。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不同形式,定期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切实提升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坚持推进经常整改。重点抓好三个结合:把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建立抓落实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用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党员干部有作为、敢担当,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编办落地生根。

  中启同志要求,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统筹推进。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倒排工期,封死后门,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形成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长期坚持下去,把建立的制度机制和工作规范坚决地执行下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推动事业发展,要把抓整改与抓改革促管理结合起来,与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用好巡视成果,切实形成凝心聚力、齐心合力、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

  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