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老兵不老,有战必回
时间:2020.03.18 来源:
         2020年的开端,整个中国以日益坚定的决心共同抗击疫情,从凛冬寒夜走向万物复苏,我们听到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见证太多太多感人的画面。有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在国家有难时必定从不缺席,那就是退役军人。老兵不老,有战必回!

36老兵王大伟同志随着第二批干部下沉花园路社区,开启社区服役生涯。初次报到,就向社区书记自荐:书记,我是退役军人,疫情当前,我作为第二批下沉干部,报到的有点晚了,社区的工作人员真是太辛苦了,我请求承担最困难的岗位,为社区人员减轻压力。在得到社区书记的同意后,王大伟同志承担了哈尔滨道143号、恒和西里、尊德里三个老旧小区的夜岗值守。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小商户开门,花园路社区也迎来了外地返津的高潮期每天晚上三个小区的测温和登记,一忙就是一晚上,一站就是一夜。天亮了,把晚上的情况和记录向下一岗的同志交接清楚才放心。

在社区工作了几天,大家相互熟悉后,了解到社区现在都是80后、90后,为年轻一代的担当和责任表示肯定。在值了一夜的岗后,又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饮料酸奶和防疫物资。像首长关心战士一样,让忙碌和紧张中的年轻社工们心里暖暖的。他说:我在部队23年,带过无数的兵,也站过无数的岗。你们夜以继日、不辞辛苦、默默奉献,为遏制疫情,保障居民安全付出了那么多,给你们点赞!当大家向他表示感谢的时候,王大伟表示,不要感谢,我是军人,也是党员,一日为军人,终身伴军魂。疫情就是命令,退役不褪色,我为社区添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汇聚成星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微信公众号315日发布)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