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战“疫”同行,克难担当乐奉献——市委编办党员干部韩立同志支援社区疫情防控速写
时间:2020.03.11 来源:
  战“疫”同行,克难担当乐奉献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韩立同志支援社区疫情防控速写

 

咱们幸福道卡点负责迎福里、碧水里、碧泽园等7个小区的防疫任务,共有1657户,5150名居民。谈到自己下沉社区和点位的基本情况,在河北区迎福里社区负责防疫卡口值勤的市委编办党员干部韩立同志脱口而出。随着集结号的吹响,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即时上岗,即时参战,与区街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起战斗在一线。

用情做好守门员

站到这儿,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就是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能够发挥一点点作用,为社区减轻负担,我觉得很开心。韩立同志每天坚持提前二十分钟到达值勤地点,做好岗位交接,检查测温仪,最后一个交班。除了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之外,他还主动帮助居民注册及使用津门战疫扫码登记,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讲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和政策规定,帮助上了年纪的居民代缴电费、为居民代收快递物品,只要是居民提出来的困难,韩立同志总是有求必应,用亲切的话语、耐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用心做好 服务员

韩立同志值守的是人员结构复杂的老小区,防控难度较大。为做好防控工作,他虚心向社区干部请教,主动申请增加自己担负的防控任务,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发现卡口交通容易拥堵,他建议把提示语打印在A4纸上,方便开车居民及时出示出入证和扫码;发现外地车辆要进入小区,他每次都多问一句、多看一点,如发现外地返津人员督促做好隔离措施;发现值勤点的防疫物资不足,他便自费购买了口罩和消毒湿纸巾供大家使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他不计个人得失,一心只为社区防控多作一份贡献。

用力做好“带头人”

2月底,王串场街采纳韩立同志提出的建议,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成立了迎福里幸福道卡口防疫临时党支部,卡口全体下沉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入队入列编入临时党支部,韩立同志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之余,他利用微信群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确保学习不间断,时刻紧跟中央、市委的步伐干工作。为凝聚联防联控力量,定期编辑报送信息,配合社区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他要求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及时张贴市级机关党员服务岗党员先锋岗标识,主动向人民群众亮出党员身份,生动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奉献,用真干、实干的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做了一次生动的汇报

 



 

备注:内容摘自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幸福王串场”公众号39日发布的《战“疫”同行,克难担当乐奉献》一文。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