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东丽区委编办两个“聚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7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东丽区委编办积极响应、迅速贯彻、见诸行动,全体干部“上下一条心,全办齐动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一、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业务“不停摆”

机构编制业务“不间断”。疫情期间,为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对人员出入编、机关赋码等工作,以电话、网络沟通为主,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网上办”。为集中力量抗击疫情,放宽业务办理时限要求,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时间延长至531日。采取网上提交、材料邮寄等方式办理,实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二、聚焦抗疫一线,织密防控“一张网”

推进复工复产“早动员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春节期间,编办2名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前往一线督促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协助无瑕街道走访、检查企业20次,发现问题9条,精准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接过疫情防控“接力棒”。组织6名干部先后到无瑕街华盛里社区、万新街海颂园社区值守门岗,对来往人员和车辆做好测温、验证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识别、登记工作。不空一岗、不漏一人,在基层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是检验干部队伍的“试金石”。下一步,东丽编办将在强化防控举措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各项任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体干部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举措,为打赢这场战斗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