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本市召开区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动培训会
时间:2018.08.21 来源:

为加快推进区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814日,市编办会同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组织召开区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动培训会,会上,部门有关同志介绍了市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整体进展情况和有关做法,对改革涉及的国有资产处置、职工养老保险衔接、企业注册登记、公有非住宅房屋承租人变更、土地处置等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和说明。

市编办副主任孙强同志对做好区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继部署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后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列入市委重点督办事项。各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分情况分步推进改革”的工作思路,结合本区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加快推进改革,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区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区委、区政府负总责。各区要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区相关部门参加的领导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加强对改革的领导,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措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政策性强、专业程度高,涉及财政、人社、编制、土地、房产等多个部门,事关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区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提出的改革精神和各项政策措施,把握改革关键环节,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政策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各区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力社保、房管、国资以及市场监管和国土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