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和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8.04.17 来源:

         412日,市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李国旗教授围绕“认真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进行专题辅导。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国旗教授回顾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现行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结合实际,对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李国旗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视野开阔、案例生动、分析透彻,对全办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表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集中研讨。市编办主任高中启同志指出,修改后的宪法,契合时代特征要求、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意愿,不仅让我们国家的根本法紧跟新时代步伐,让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加完善,让党和人民意志得到更加集中的体现,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各支部、各处室要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围绕以宪法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以学习贯彻宪法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积极运用法律法规指导各项机构编制改革,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多项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宪法,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带头树立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自觉运用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指导机构编制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让宪法精神和法治思维贯彻机构编制工作实践,确保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DSC_1316.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